晴時多雲

大巨蛋案 柯︰16日攤牌

2015/06/13 06:00

安檢基準 應由營建署評定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工期延宕,市府今年三月十五日發函遠雄限期三個月內改善,如今期限將至。市長柯文哲昨說,北市已研擬策略、兵棋演習,六月十六日就會攤牌;至於大巨蛋安檢基準是否下修?他說,今邀營建署及遠雄參加安檢座談會,最後仍要回歸國家機制處理,營建署應是最後的評定者。

今安檢座談會 趙藤雄不出席

不過,今日的安檢座談會,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已確定不出席。柯文哲昨晚表示,不覺得趙這樣沒誠意,「要看人家有沒有空」,且遠雄也會派十多名代表參加。

市議員王鴻薇昨在議會詢問,若要與遠雄解約要花多少錢,接管巨蛋的花費是否有評估?財政局長蘇建榮說,解約須確認是要歸責於遠雄或市府,因涉及的法律層面複雜,未估算相關費用。

副市長鄧家基則說,若有重大違約可通知融資機構接管、代為興建,另外作法則是中止合約。法務局長楊芳玲認為,市府在法律上站得住腳,但有很多選擇,最後會做出對市民最好的決定。

柯文哲前日鬆口可能下修大巨蛋安檢基準,遭市議員批評自打臉。他昨解釋,大巨蛋安全是一定要的,但評定安全的基準可以討論,遠雄一定想下修基準,但附近居民、護樹團體盼上修,因此才決定舉辦安檢座談會。

柯文哲說,過去沒有大型公共建築物安全評定基準,需要有一套大家可共同採用的基準。不過,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市府本末倒置,應先等基準討論出來再做安檢,且基準應依法令、合約內容的施工規範訂定,而不是用討論。

柯文哲表示,科技常常走在法律前面,他們也不能再等,先提一個標準給社會討論,如果有爭議還是要回到國家機制處理,營建署應是最後評定者。

另外,監察委員昨赴台北市政府與大巨蛋、松菸視察,副市長林欽榮說,目前監測值穩定,大底原訂七月底完工,應可提前。對於監委詢問是否有拆除大巨蛋的最壞打算?鄧家基則說,拆除大巨蛋不是市府的目標,由於涉及與建商遠雄集團的合約問題,市府還未考慮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