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菸案有解 誠品︰增付權利金

2015/06/12 06:00

松菸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張慧雯、楊媛婷、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針對松菸文創爭議,誠品生活昨發表聲明指出,「誠品買回松菸商場與誠品行旅」的方案,依法無法執行,但誠品願額外支付松菸商場營收千分之五的金額;誠品行旅則額外確保台北市政府當年度收入計算基礎不低於平均房單價的六成住房率,期待能解決爭議。

市府秘書長蘇麗瓊表示,市府與台北文創的增補協議,已在做最後的文字定案,六月底前出爐。市長柯文哲在答詢議員質詢時回應,「這只是回到基本盤而已」,「我覺得有拿到錢就好。」

誠品生活表示,「希望由誠品買回松菸商場」方案,是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主動向誠品生活大股東童子賢提議,但依促參法規定無法執行。為解決爭議,誠品決定在不變動現行合約的情況下,除了繳交給北市府原本的營運權利金以及文創提撥回饋金外,額外支付松菸商場營收千分之五,將配合市府盡速簽訂相關契約。

如以去年誠品松菸商場與展演營收近十二億元,誠品估算,每年北市府可額外增加收入約六百萬元,以該BOT案尚餘四十四年的營運期間,保守估計北市府可增加收入三至四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