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委託蓋廠房 慘遭坑殺

2015/06/07 06:00

「宇麒」公司以卡車、雜物等物擋住「柏登」公司進出口。(許進鋒提供)

台南許姓台商多年前前往中國深圳投資,與中方企業簽合約租用土地,租用期間出錢委由對方搭建廠房,完工後產權移轉給許姓台商;未料錢給了,對方卻稱合約未完成,還派人長期堵住公司門口,因此歇業多年的許姓台商束手無策,盼台灣政府介入相助,不要放任台灣人在中國被欺負。

台商許進鋒1997年前往深圳發展,創立柏登五金製品,當時因為需要土地與廠房,他透過代理人勝興機械向當地宇麒實業承租位於深圳觀瀾鎮、總面積達8800平方公尺的工業用地,並委託宇麒建造宿舍及廠房。

當時合約書載明,柏登須繳納土地與建物總值的一成作為頭期款,建築期間再繳納二成半的費用,餘款分60期月付,付完後建物與土地即歸柏登所有;此外,若隔年7月15日無法完工,宇麒須無條件賠償100萬人民幣。

未料,宇麒收了100多萬人民幣後,未依約動工蓋好廠房,也不替柏登辦理相關產權證書,許進鋒氣得停止支付餘款,但宇麒竟上法院主張許積欠租金,要求解除雙方租賃關係。

事後,當地法院也認定雙方是「假租賃、真交易」,駁回告訴,但許進鋒說,「宇麒」後來派人、車堵住工廠大門,員工無法進出,柏登只好被迫暫停營運,幾年過去了仍處於歇業狀態。(記者黃欣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