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檢舉逃稅 王文洋質疑動機

2015/06/03 06:00

王文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邱柏勝/台北報導〕媒體昨大多收到一封由「謝堂燕」發出的「台北國稅局檢舉函」,指控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逃漏遺產贈與稅。王文洋昨透過律師李永然強調,遺產贈與稅的稅額由國稅局核定的,絕不會少繳一毛錢;讓人質疑這名匿名人士不知是何居心?

這封檢舉函指王文洋於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將王月蘭名下股份移轉給女兒王思涵、兒子王泉仁與王泉力、女友呂安妮,但贈與稅卻是用九十九年二月的股價市值,兩個時間點股票市值差了上百億元,國稅局因此短收約四.八億元遺贈稅。

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昨表示,基於保密原則,檢舉人與被檢舉人資訊皆無法公開;但他說,檢舉人指王文洋竄改股票移轉時點,藉以避稅,但國稅局認定贈與的稅基,是以股票過戶當日的市價來認定,「股票何時移轉到集保帳戶,都很清楚」,王文洋無法透過竄改贈與契約的方式規避贈與稅。

國稅局︰過戶日認定市價 無法竄改

李永然也表示,王文洋看過檢舉信後質疑這個人的動機與居心,既不敢具名,又公開他個人身分證字號,其目的是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