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RS衝擊航空股? 華航︰會控制住

2015/06/02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病例新增到18名,其中1名確診患者已經死亡,是否會衝擊到航空市場?華航(2610)總經理林鵬良指出,MERS雖然是不確定因素,但各機場皆有嚴謹的防疫措施,預期MERS會被控制住。

又名新SARS的MERS在短短12日,確診病例增加到18名,1名患者昨日死亡,在疫情擴大疑慮下,航空股、旅行社個股昨日表現疲弱。

據指出,航空公司、旅行社目前雖接獲部分旅客零星的關心電話,但取消行程者甚少,主要是目前外交部對韓國仍維持「灰色」旅警,未調高旅遊警示,因此國人此時取消旅遊計畫,航空公司、旅行社將不退還已交付的相關旅遊費。

避免疫情擴大,航空公司已啟動MERS防疫作戰。疫情發展程度對股市牽動極大。2003年1月台股高點有5141點,但3月傳出SARS首宗案例後,台股開始震盪,4月傳出首宗死亡病例,台股一度下殺到4044點,總計2003年3、4月兩月台股合計跌幅6.4%。而在疫情被有效控制後,台股也從當年5月起就展開反彈,直至7月疫區除名後,股市才又回到5000點以上。三大法人昨日賣超華航5100張、長榮航6305張,其中,投信賣超長榮航、華航各為為3970張、1866張,分別排名投信賣超第2、5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