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今股東會 與群創合併受關切

2015/06/02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創辦人李焜耀閃辭,今天登場的友達股東會將首度由新任董事長彭双浪挑大樑,李焜耀確定不會出席。

因為李焜耀的請辭,讓外界對於友達與群創合併案又燃起信心,預期合併議題應該會是今日股東會上重要的焦點。

友達與群創(3481)合併傳言由來已久,不過在產業最低潮的時候整合沒有成功,工業局長吳明機認為,「現在兩家都活得很好,機會不大」,去年經濟部曾向國發基金提議匡列200億元產業再造基金,市場一度認為經濟部或可仿效日本政府撮合日本三家面板廠成立日本顯示器(JDI)模式,不過該案後來被國發會擱置討論。吳明機說,去年提出產業再造基金並非針對面板業而來,主要鎖定的還是中小企業,因為中國威脅越來越大,希望能由政府扮演推手,幫助國內有競爭力的中小企業做產業鏈的整合,以集體作戰的方式與中國業者競爭。

法人認為友達與群創已過了產業最慘的時候,靠著差異化翻身,已經連續2年獲利,去年稅後盈餘更分別達180億元與217億元,連過去為人詬病的負債比,都降至有史以來的新低點,此時合併意義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