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製造業燈號 4月也亮藍燈

2015/05/30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製造業景氣又見衰退藍燈!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四月我國製造業景氣燈號,從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跌入景氣衰退的藍燈;這也是繼二月後,今年二度出現「藍燈」。

國發會日前才公布整體景氣燈號為「藍燈」,台經院昨公布調查的製造業景氣,同樣也是亮出「藍燈」。台經院表示,四月份由於我國進出口持續負成長,加上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成長疲弱,導致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從三月的十一分,減少至十.一二分,景氣燈號轉為衰退的「藍燈」。

若從不同產業的燈號消長觀察,根據台經院調查顯示,四月份製造業亮出「藍燈」的比重,由三月的四十四.四一%、大幅增至六十八.○四%。

憂鬱藍燈比重 近7成

換言之,我國製造業出現景氣衰退的比重,已經逼近七成,這無疑是一大警訊!

此外,四月製造業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比重有廿五.四五%,代表平穩的「綠燈」僅六.二二%,至於代表揚升的「黃紅燈」,比重連一%也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