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倦勤? 柯P︰政客才重視民調

2015/05/30 06:00

外界質疑柯P近來民調下滑是因大巨蛋案影響?柯文哲直言,不必計較民調高低。(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遠見》雜誌前日公布各縣市首長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被評比獲得四.五顆星,不如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南市長賴清德。柯文哲昨受訪時說,就算他拿到滿意度五顆星的評比,也仍有努力空間,「反正繼續做就對了,認真就好」;至於外界質疑柯近來民調下滑是因大巨蛋案影響?柯文哲直言,如果凡事都要做民調,「就變成政客了」,不必計較民調高低。

柯文哲昨上午出席北市勞動安全獎頒獎,面對大批媒體堵訪時,竟脫口說出:「我已經對這種(訪問)感到厭煩了。」柯昨下午赴北市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時,議員陳孋輝問柯,是否對工作倦勤?柯文哲說:「我媽媽說以後回去當醫生好了,還好啦。」現階段還是要做些有意義的事。

陳當場再問,此話是否代表柯不連任?柯僅說:「我不曉得」,未正面答覆。

陳孋輝當場提醒柯文哲,如沒有倦勤,就不該這樣子講話。但她了解柯對大巨蛋案「厭煩」的想法,「我是市民,也覺得很厭煩」,目前很多人要柯回歸市政正軌,該結束的事應結束,也希望柯能打起精神來,畢竟各界期待的,是一個有精神的市長;柯點頭表示同意。

要改變公務體系虛假文化

另柯文哲日前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他參選台北市長,就是要重建政治文化。當選以後發現市政府還是有很多虛偽造假,他還點名捷運局先前有人未加班謊報加班費,議處時卻一堆人跑來護航、緩頰;另台中捷運事故,一開始捷運局事故檢討報告很隱晦,負責人說擔心同事坐牢,讓他退三次才過關。

捷運局長周禮良昨說明,一名工務所主任視察許多工地,常忙到很晚提報加班費,某日卻被揪出以視察為由跑到宜蘭上課,因事證明確已記過去職,直屬長官捷運局工務處長也有責任,人事會議決定記一支申誡。

至於中捷事故檢討報告,周解釋,撰寫檢討報告的時間很短,起初確實有些缺失,但陸續補充事故發生的推測原因,柯也沒疑問,究責是檢調的責任,不會出現在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