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新鮮人 6都起薪高11%

2015/05/30 06:00

男女新鮮人高薪職務

男比女起薪高7.5%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各大專院校下週起陸續舉行畢業典禮,職場新鮮人將面臨艱困的求職挑戰。《yes123求職網》調查,男性比女性起薪高七.五%,而且留在「六都」找工作平均起薪可高出十一%。

調查發現,今年畢業生也許比較幸運,近九成受訪企業透露今年有計畫錄取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職場新鮮人,其中有八成已收到履歷;且有三成五的企業徵人平均起薪比去年提升。

《yes123求職網》分析,去年新鮮人會員在「六都」工作是二萬六七九○元,「非六都」平均二萬四一五三元,恐怕也是很多職場新鮮人選擇留在都市工作的主因。

職場新鮮人從事的高薪行業,男性前五名分別是不動產銷售、保險、投信投顧、航空運輸、半導體業,平均起薪都超過卅一K(三萬一)。女性前五名則是醫療保健、投信投顧、航空運輸、時尚設計、廣播電視業,至少也有廿七K(二萬七)。

《yes123求職網》副理楊宗斌提醒,不是人人都有機會進入高薪行業,但求職時至少要避開低薪的窘境,「人力派遣業」起薪只有廿二K(二萬二),是行業別最後一名,有些人總想著「先求有、再求好」,但是一開始就投身派遣工作,福利、薪資比較差,對工作經歷也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

調查結果發現,企業平均篩選一份履歷只花九十四.一秒,面試時「第一印象」約占總評分三成,且超過三分之二面試官認為第一印象的重點在談吐、穿著、禮貌,平均面試約兩分半鐘就會評分,新鮮人求職時要格外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