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豪宅價微跌 仍居亞洲第四

2015/05/29 06:00

北市豪宅價格鬆動,但仍居亞洲第4高。圖為帝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身價逾300億富豪有22人 全球第10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瑞普萊坊(REPro Knight Frank)昨發布二○一五年財富報告,台北市豪宅價格全球城市排名第十二高,亞洲是第四高,僅次於香港、新加坡及上海;至於台北市身價超過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三百億元)的富豪有廿二名,在全球城市排名第十。

瑞普萊坊這份財富報告主要調查全球九十七個國家、一○八個城市,探討調查國家與城市超級富豪人數增長及豪宅價格波動情形。

根據最新調查,每一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千萬元)在台北能買到六十一平方公尺(約十八.四五坪)的豪宅,相較二○一四年調查可多買一平方公尺(約○.三○二五坪),顯示北市豪宅價格已稍微鬆動。

另外,台北市身價逾三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九億元)的高資產人士計有一五七○位,相較去年調查增加六十七位,排名全球第廿一名;身價逾十億美元的富豪有廿二名,全球排名第十。業者預期,到二○二四年,全台灣高資產人士可增加卅七%。

至於其他國際豪宅指數,美國紐約豪宅房價年成長率達十八.八%,舊金山成長約十四.三%,洛杉磯也有十三%成長;英國倫敦豪宅房價年成長率也有五%,在歐洲各大主要城市中表現相對優異。

瑞普萊坊物業代理部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相較於海外豪宅市場,台灣豪宅價格受政府政策影響很深,前年起漲勢趨緩,去年底甚至微跌一.二%,以全國最貴豪宅「帝寶」為例,根據實價紀錄,去年最高每坪二九八.二萬元,今年三月已出現一筆每坪約二五○萬元的揭露資訊,跌幅達十六%,預期房地合一稅制通過後,豪宅價格將續受到壓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