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6大城市開放QDII2 估釋出數10億美元

2015/05/28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證券時報報導,北京即將發布「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管理辦法」(QDII2),開放6大城市民眾直接投資海外市場,預料可釋出數十億美元資金,前進國際股債市。

報導說,QDII2是中國開放資本市場的第2步,首批試點的城市包括上海、天津、重慶、武漢、深圳和溫州。去年11月中國啟動滬港通,讓中國境內個人可購買香港股票。

根據管理辦法,居住在試點城市、年滿18歲的境內個人,只要最近3個月的金融淨資產日均餘額不低於人民幣100萬元,且通過境外投資和風險能力的測試,無重大不良紀錄,也沒有經司法裁決未償還債務者,就可以申請QDII2,藉此投資境外資產。

QDII2將使中國投資人可以購買紐約、倫敦和巴黎的股票,也能幫助中國投資人分散投資,降低風險。

預料香港股市將是此次QDII2的最大受益者,有分析師指出,受中國資金流入的刺激,恆生指數將有望突破3萬點大關。

週三恆生指數未因這項利多消息走高,收盤下跌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