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對台隨身碟課反傾銷稅

2015/05/28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國貿局昨表示,印度宣布對台進口之隨身碟產品課徵每單位高達3.06美元反傾銷稅,將墊高台廠成本一倍,嚴重影響競爭力。此外,印尼也將調高自最惠國進口鋼品關稅,台廠將面臨目前5%到12.5%關稅調高至10%到20%。

國貿局指出,印度財政部22日公告對自台產製及進口之隨身碟,課徵每單位3.06美元反傾銷稅5年。國貿局表示,不排除於課稅後循WTO規定,向印方提出諮商要求。國貿局指出,去年印度隨身碟主要進口國為中國及我國,進口金額分別為1.87億美元(占進口總額54.8%)及1.1億美元(占32.3%),且由於印度自我進口USB均價為每單位3.44美元,課徵3.06美元接近均價1倍,將嚴重影響廠商競爭力。

印尼調高鋼稅 台廠受影響

此外,由於台印遲遲未能簽署FTA,台鋼品輸印關稅也恐自下月提高1倍。國貿局表示,印尼政府為保護國內業者,決定調高自最惠國進口鋼品關稅,將由目前的5%到12.5%提高至10%到20%,並自5月30日起實施,但與印尼簽署FTA國家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