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竊密投靠先進光 6大立光前員工被起訴

2015/05/28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爆內鬼案!台中地檢署昨日起訴先進光電公司及前總經理羅章浚,及100年從大立光挖角過來的鄒博丞、翁宗震、謝炘穎、朱威丞、張詠淳及徐維隆等6名工程師 ,他們涉嫌違反商業秘密、智慧財產權及競業禁止約定,把大立光多項技術、471筆檔案資料帶到先進光電,且搶先申請台灣及中國地區專利權,檢方依背信、違反著作財產權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先進光電公司從99年間起,計畫新一波的自動化生產進程,透過總經理羅章浚,私下多次找任職大立光的鄒博丞、翁宗震、謝炘穎等人聚餐,並談妥挖角跳槽的薪資及報酬,又陸續挖角朱威丞、張詠淳、徐維隆等人。

大立光訂2年保密條款

但大立光聘僱合約書均有明定,離職2年內,不得為自己或他人或從事經營與大立光相同或類似之事業,自身機密資訊負有保密條款,不得侵害大立光的商業秘密及智財權等。

被告等人不但將大立光機密帶過去,自動化生產技術一、二之相關圖形著作、電磁紀錄等資料皆被帶走,101年間還搶先向台灣及中國申請2項圖形專利權。朱、徐2人(案發從大立光離職,未進入先進光電)也將大立光機台運作影片、參數表等商業機密,還有大立光點膠膠水空瓶、半瓶過期UV膠水帶走,以便抄襲、研發膠水配方,總計471筆檔案資料拿給跳槽先進光電的謝炘穎,涉嫌洩漏商業機密。

檢方認為被告先進光電及羅等7人,涉嫌背信、違反著作權、洩漏商業機密等罪起訴。

102年大立光已對先進光電進行民事求償,執行假扣押15.22億元,目前仍在訴訟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