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幣結算平台 開辦跨境日圓匯款

2015/05/28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宣布,今起外幣結算平台正式開辦跨境日圓匯款,可降低民眾匯款成本、節省匯款費用,最多可省下近2萬日圓中轉費用及成本,而且當日到匯。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透過瑞穗銀行台北分行擔任跨境日圓匯款代理行,可大幅節省匯款時間及成本,以前是隔日處理,現在則是當日到匯,內部測試的時間只要約1分鐘。

成本及費用方面,楊金龍指出,即日起辦理跨境日圓匯款,中轉費用由約2000~20000日圓,降低至免收或僅收2000日圓;匯款金額小於5000日圓時,代理行將免收中轉費用。

當日到匯 最多省2萬日圓

楊金龍表示,今年1月28日開辦境內日圓匯款,統計至5月26日止,匯款筆數及金額分別為4904筆、1997億日圓,相信跨境日圓匯款開辦後,量一定會快速成長。

央行近年積極建置外幣結算平台,繼美元、人民幣、日圓陸續上線後,預定於6月開辦境內及境外歐元匯款;楊金龍說,等歐元建置完成,可涵蓋國內8成以上外幣。

楊金龍指出,未來希望能把澳幣、紐元、加幣、南非幣等一起納入外幣結算平台,這樣功能就更完整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