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捷停工拖累 大陸工程︰損失八千萬

2015/05/28 06:00

台中捷運發生工安意外後停工已逾五十天,大陸工程說,依合約可提出停工補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鄰意外工地也被令停工

北捷、中市府互踢皮球

〔記者郭安家、郭逸、張菁雅、陳永吉/綜合報導〕台中捷運發生工安意外後停工已逾五十天,目前停工範圍除發生意外的CJ920標,就連大陸工程的CJ910標、CJ930標也遭池魚之殃;大陸工程初估損失在八千萬元以上,但大陸工程強調,並非要向北市府「求償」,而是依合約規定可提出停工「補償」,但還是希望北捷與台中市政府儘快決定何時可以復工。

根據《壹週刊》報導,大陸工程於中捷兩標規模達一三七.五億元,比發生意外的遠揚營造還大,傳出令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十分不高興,決定向北市府求償兩億元。

「依合約可提停工補償」

大陸建設總經理陳學聖昨澄清,並不是要向北市府求償,而是合約就有此機制在,如果不是操之在我、卻被要求停工,可以根據合約、蒐集停工導致損失的收據,再報給捷運局,以此作為停工補償。

他說,現在中捷的工地裡,包括設備、機具全部閒置,還有兩百名外勞及下包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停工一個多月初估損失金額在八千萬元以上。

北捷中區工程處坦言處理起來有困難,指事發工地CJ920標為遠東集團旗下遠揚工程負責營造,相鄰的CJ910標與CJ930標為大陸工程公司負責,台中市政府要求三個標案要綁在一起,要求CJ920標未復工前,另兩標也不能復工。

北捷中工處表示,日前已協請第三方公正單位「台灣土木技師公會」到場勘查,CJ910標與CJ930標安全條件無虞,已可復工;但中市府卻以「CJ920標交通維持計畫不明」為由,未同意復工,若進度持續拖延,對所有人都沒有好處。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則強調,把三個標綁在一起並非台中市府要求的,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工安意外後,第一個出面說該工程全面停工的是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另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初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時,兩位市長也達成全面停工的共識,因此,三個標都停工不是台中市政府片面決定。

對此,柯文哲僅表示,台中捷運儘速復工是目標,有哪些問題要解決,電話一打就知道了,至於復工前缺哪些東西,如果有不滿意應該要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