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韓員工不理性抗爭 Hydis社長訴諸司法途徑

2015/05/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韓國子公司Hydis解僱員工昨三度跨海來台,要求永豐餘集團撤回關廠、解僱協議,並以工會前支會長裴宰炯自殺事件為由,指控Hydis社長為殺人凶手。對此,Hydis韓籍社長除對工會李相穆等人提出誹謗告訴,並提供與裴前會長之間的通聯紀錄,要求韓國司法單位調查裴前會長死因。

元太法務處處長周世筑表示,Hydis工會將裴宰炯操作為抗爭關廠而死的烈士,說他是在與社長會面後遭受威脅才自殺,但5月4日當天會面共有3人參加,與會者還包括現任工會會長李相穆,根據Hydis社長與裴宰炯這段時間通聯紀錄,裴宰炯希望能幫已被資遣的79名員工爭取再一次的優退方案,Hydis也已經同意,只是工會意見分歧,裴宰炯才會促成此次會議。

周世筑表示,當天會議還有另外兩項議題,包括目前留任的32名員工工作權及5月1日無預警罷工兩項問題,當時工會會長李相穆也同意會帶回Hydis方案與工會幹部討論。

只是沒想到裴宰炯在隔天的工會高階幹部會議上被群起攻擊,周世筑說,他們從韓國警方的調查中知道的是裴宰炯被要求要對此事負起全責,裴宰炯在會中表示會「以死負責」,之後即被發現自殺死亡。

元太強調Hydis關廠是審慎評估之後的決定,韓國連4代線都關閉,Hydis的3.5代線實在不具競爭力,公司已經盡其所能提供最佳優退方案,除了依照韓國法令支付員工退職金外,還有平均2年薪資的優退方案,與韓國工會也展開超過16次協商,但韓國工會卻屢次採取不理性的抗爭行動,包括佔據工廠阻撓關廠後產線清理,5月15日工會工人還開車衝撞Hydis所在園區造成6名保安受傷,也將此惡質抗議手法帶到台灣,無端滋擾住戶、非法佔據與Hydis無關的永豐銀行營業場所,造成營業中止,讓元太深感遺憾,只好出面,希望工會能適可而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