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馬英九殺鱉?

2015/05/27 06:00

■紅布朗

馬英九硬推證所稅,把台股搞得奄奄一息,一天成交量不到800億元,對岸的滬深股一天成交量合計有新台幣10兆元,兩者有如天壤之別,把股市整死之後,現在又把主意動到房地產,財政部的房地合一稅一旦施行,就等於宣布台灣的房地產步入無止境的沉淪。

台灣有句俗語,「好好鱉,殺到屎流」就是指像馬英九這種咖。好好的一件事,總是要搞到天怒人怨、眾叛親離。過去半年來,台灣股市跟鄰近國家股市相較,好像是舞會中的壁花,自我感覺良好但無法融入大環境氣氛,身在台股場內的賺不到錢,只能遠遠地看上海、香港股市大發利市。

開設股市不就是要讓企業籌資容易,讓投資人有利可圖,把這兩個功能撕裂之後,台股就只剩下台灣證券交易所這個空洞的招牌,面對這種窘境還是沾沾自喜、唾面自乾,也只有馬英九有這本事。

房地合一稅也是,綜觀過去幾十年來房地產景氣循環,決定房價高低的關鍵是利率,而不是稅率,當前國內房價居高不下,是因為全球央行貨幣寬鬆,資金浮濫所引發,要降房價從提高利率、緊縮通貨即可循序漸進,這樣對整體經濟的衝擊也最小。

但是財政部利用民眾不滿房價太高的心理,訂出這個房地合一稅,房價還未下跌,但市場已提前萎縮蕭條,如果真的立法通過,國內的房地產將像日本一樣,永難翻身,這是看錯醫生吃錯藥,標準的馬氏作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