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老酬勞近千萬 貴賓票1張10萬

2015/05/27 06:00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奇。(商業周刊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柏南克旋風訪台,據主辦單位透露,短短不到兩日的酬勞就高達廿萬到卅萬美元,這場世紀論壇合計得斥資一百萬美元、約三千萬台幣,就算貴賓票一張十萬元、普通席兩萬元,仍吸引近七百名聽眾參加。

柏南克是學者出身,與同樣背景的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在對談中不時擦出火花。管昨上午就在臉書貼出一張「爺們」T恤的照片,寫說「兩小時後要和柏南克對談,考慮要不要穿這件上衣,以增膽氣,並壯行色。」

管在開場說,問在美國的兒子知不知道柏南克,兒子立刻細數柏南奇會吹薩克斯風、曾任教史丹佛等事蹟;管還抱怨,「你對老爸都沒這麼了解」。管引言時描述柏南克花了不少時間,他還開玩笑說,「我居然可以講那麼久,柏南克到現在還不能講,這種感覺太爽了!」

柏南克在稍後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對話,也露出其俏皮性格。張談到貧富不均的問題,問柏南克是否贊成廿一世紀資本論作者皮凱提主張的富人稅(對一%富人最高課八十%稅),張先說不同意皮凱提的觀點,柏南克立刻問:「去年他來的時候,你有當面跟他說嗎?」當張說:「我是覺得富人所得稅只要低於五十%都可以」,柏又回說:「哪本教科書規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