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入開發金 中壽︰今年沒此規劃

2015/05/26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成功併購凱基證券及凱基銀行後,外界預期下一步是將同屬辜家版圖的中壽(2823)併入金控,以補足欠缺的壽險版圖。不過中壽董事長王銘陽昨日表示,兩家公司目前對此議題完全沒有任何對話,即使開發金有併購壽險的規劃,中壽今年也沒有這個規劃。

中壽昨發布103年度的隱含價值達1595億元,年增35.1%,以中壽去年底發行股數30.36億股換算,每股EV為52.5元;103年底資本適足率(RBC ratio)為375%。

由於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日前於開發金法說會上表示,只要有任何壯大規模的機會,開發金都不會放過,加上開發金旗下凱基銀行、凱基證券8月將進駐中壽高雄總部,都讓外界預期,開發金併中壽「應該不遠了」。

不過王銘陽昨明確表示,對於中壽併入開發金,不能說過去完全沒有考慮過,但都只是「曇花一現」。他強調,到目前為止,兩家公司都沒有對此議題有過討論。

王銘陽表示,開發金有壽險加入,的確有助金控打亞洲盃,但目前開發金與中壽的股價有明顯差距,他直言,除非開發金股價上來,不然開發金要併中壽,會導致開發金股本變很大,這是很實際的問題。

中壽104年第1季稅後純益32.96億元,創下成立以來的單季新高,年成長109%,EPS1.0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