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希望太多人干預股市” 曾銘宗否認暗批張盛和

2015/05/26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一席「我不希望有太多人來干預股市」的談話,被外界認為是暗批常評論台股的老長官、財政部長張盛和。不過,被問到是否意有所指?曾強調:「沒有!」

曾銘宗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對於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關心新台幣匯率對廠商影響,他說,每個機關各有權責,金管會不適合表示意見,「假設講了不是我的職責範圍,真的會世界大亂,我也不希望有太多人來干預股市,我的看法是這樣。」

關於台股量能,曾銘宗指出,主因為散戶交易量由2011年的33兆元降至去年27兆元,降了6兆元,散戶短期內沒有進來台股是事實,金管會會以問卷方式作相關調查,看到問題再來抓藥方。

據了解,金管會本週就會透過券商向大戶發出問卷,題目包括交易制度、交易成本、經濟展望、基本面等,樣本近1000份,預計2週後回收。

台股6月起漲跌幅將由7%放寬至10%,曾銘宗說,這是一項慢慢與世界接軌的中性措施,短期對交易量不一定有影響,但中長期跟世界接軌後,可吸引更多投資人進入市場。

而美國聯準主席葉倫明確指出今年將啟動升息,是否會對台股造成衝擊,甚至導致外資匯出,曾銘宗認為,葉倫談話符合預期,截至上週四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2046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

曾銘宗表示,假設美國升息,相信速度會非常緩慢,至於外資是否會撤離,可能要進一步觀察,其實到時候升息了,不確定因素消失後,對股市反而是正面因素,未必是壞事。

主計總處上週五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3.78%下修至3.28%,下調幅度達0.5個百分點,對此,曾銘宗表示,整體上市櫃公司第1季獲利為464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情況還相當不錯,後續總體面影響,要進一步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