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顯示器訂單穩 群創、友達大成長

2015/05/2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車聯網帶動汽車產業轉型,面板廠求差異化,也紛紛轉進毛利高、訂單穩的車用顯示器市場,光電協進會統計,去年群創(3481)在全球車用顯示器市場中排名居第二,今年目標有3~4成的成長;友達(2409)則急起直追,根據日本面板產銷調查機構(TSR)統計,去年第四季友達車用面板市占率站上全球第二,今年車用面板營收成長目標也上看3成。

台廠之外,日本兩家面板廠對車用面板市場更是積極布局。去年拿下車用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一的日廠JDI,因為手機面板搶進中國大陸,與夏普廝殺下,財報難看,對於車用市場更為看重。

根據工研院IEK資料,JDI已前往美國汽車重鎮底特律設立據點,今年挑戰全球3成市占率。

友達去年第四季於汽車顯示器面板最大宗的中控板上取得市占率第一的寶座,目前中控板客戶囊括中、日、韓、歐美等系列車廠,下一步將積極搶進儀表板市場,其中號稱車界retina的12.3吋全球最高解析度儀表板,已出貨給德國車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