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易急凍 房價勢必下修

2015/05/26 06:00

國內房市陷入急凍,台經院表示,儘管4月是傳統旺季,但六都成交量仍下跌19.8%。(記者王孟倫攝)

六都移轉件數 四月大跌19.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房市陷入急凍。台灣經濟研究院昨表示,儘管三二九檔期是房市傳統旺季,但房市買氣仍無法拉抬;根據統計,四月份六都的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去年同期大跌十九.八%,成交量急速萎縮,價格也將進一步向下,未來三到五年間,房市將處於修正期。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四月份有三二九檔期旺季,雖然從「月增率」來看,六都的成交量增加三.二%,但年增率是衰退十九.八%,這顯示國內房市仍在低檔盤旋,國內房市走弱態勢相當明顯。劉佩真說,從去年下半年起,房市就出現「量縮價微跌」局面,去年全國的房屋成交量下跌十三.八%,到了今年上半年跌幅又明顯擴大,第一季衰退幅度達十八.五五%。劉佩真分析,有兩大因素讓國內房市持續走弱,第一是政府打房政策、稅制改革等,第二是資金已經明顯從房市撤走,轉向其它投資標的。她表示,雖有人認為房地合一立法是「利空出盡」,但未來房價下修空間必然高於稅制,「建議有購屋需求者,可以再等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