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危機牽連? 雙鐵︰安啦!

2015/05/26 06:00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葉冠妤、黃立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質詢指出,大巨蛋工程除了造成工地南側的捷運隧道變形,工程北側也有台鐵和高鐵隧道,距離地下五層工地只有廿公尺,且靠近雙鐵的監測點有超標跡象,要求交通部介入處理。

不過,台鐵、高鐵都否認童的說法。台鐵工務處長李永昌說,台鐵路線離大巨蛋至少兩百公尺,GOOGLE地圖就看得出來,恐怕根本是烏龍一場,監測儀也不是為大巨蛋而設,而是月前台鐵有開挖需要而設置。

高鐵局第二組組長陳錦勝則說,高鐵路線是距離大巨蛋基地北側的文創區廿公尺,非距大巨蛋開挖地區廿公尺,且文創區開挖較淺,目前對高鐵隧道完全沒影響,該處設有電子傾斜儀,數值都在安全範圍內。

另,議員陳彥伯爆料,指柯文哲在與誠品股東童子賢、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談松菸案時,還有位陳姓建商介入斡旋;對此,柯文哲與童子賢皆表示不清楚陳說的是誰。記者會後求證陳彥伯,他說有人證可證明,陳姓建商在松菸案中牽線,但又說,他無法確定陳姓建商在密會時是否有露面,只知道有居中斡旋。

松菸會商 議員爆另有建商牽線

對於陳姓建商介入的說法,站在備詢台的柯文哲面露疑惑,表示他不清楚陳姓建商是誰。童子賢昨受訪表示,他從未聽過有該建商,當天會談只有五人在場,包括他、柯、蔡及市長帶來的市府幕僚負責做紀錄與富邦總經理,會談很單純,保證沒其他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