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中央失能、全民倒楣

2015/05/25 06:00

雲林縣政府日前通過自治條例,禁止境內企業燃燒生煤與石油焦,高雄市府會則通過,限定既有89條石化管線所屬的石化公司,明年底前將總公司遷到高雄,否則禁用這些管線。

禁燒生煤、禁用管線,這等於是叫這些企業癱瘓停擺,更有甚者,會危及國內的電力供應及經濟發展,但是所有媒體版面都聚焦在柯P與大巨蛋上,沒人注意這些會直接危及到你我權益的事件。

中央政府失能,才會任由地方政府與企業運作直接衝突,你知道有多少產業使用生煤嗎?除了發電廠外,還有水泥、石化、造紙、陶瓷,不准用生煤,不等於叫這些工廠全部停擺,而工廠所僱用員工一旦因停工而休無薪假,會造成多大的社會衝擊?

這些事件,地方政府固然有任性民粹的成份在內,但從去年大選國民黨落敗之後,我們的中央政府好像已進入看守狀態,這種攸關企業正常運作與眾多勞工工作權的事件,中央政府的反應竟是不痛不癢,也不見主管的內政部或經濟部出面邀集地方政府協商解決之道,就丟給企業自己去與地方政府磨,整個中央部會都在思考怎樣讓馬在大巨蛋案全身而退,沒有關心企業與民生經濟如何。

上週才公布的數據,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28%,4月份外銷訂單衰退4%,這些都是警訊,與鄰近國家相較,我們政府對於提振經濟、對抗衰退是毫無作為的,中央政府提前進入看守心態,全台灣跟著沉睡1年。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