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辭典〉第三方支付

2015/05/24 06:00

「第三方支付」是網路買賣雙方之交易過程,透過一個中立的支付平台,為雙方提供款項代收及代付服務。

專法規定,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業者若要經營「儲值」業務,資本額須達5億元,若僅經營「代收代付款項」,資本額僅1億元即可。至於電子支付帳戶儲值及轉帳上限,規定為5萬元。

其實,國內原本就可以經營第三方支付業務,像網家(PChome)有支付連、YAHOO的輕鬆付等,但過去未開放第三方支付可從事「儲值」。

過去網路交易付款模式有兩種,現金轉帳(Pay Now)及信用卡(Pay After),而現在多了「儲值」(Pay Before),買家先把錢存給第三方支付業者,等到確認收到貨品無誤,才會從帳上扣款給賣家。

除了開放線上儲值服務,專法還開放O2O(online to offline)線上線下交易服務,也就是民眾到實體店消費,可從線上帳戶進行扣款。

(記者王孟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