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策轉變過快 柯須警惕「意氣用事」

2015/05/24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涂鉅旻/特稿

遠雄大巨蛋先停工、後局部「報備施工」,決策一變再變,有民調顯示,有四十%民眾認為柯「政策反覆、矛盾」,雖柯市長強調按預定計畫走,但柯市府自恃高人氣,大打「安全」大旗的輿論壓力逼遠雄讓步,卻因決策轉變過快、未讓捷運局長參與決策惹議,還因「一身酒氣說」模糊焦點,恐怕柯文哲代名詞不再是「依法行政」、「尊重專業」,而是「意氣用事」!

挾人氣逼遠雄讓步

回顧過去四日大巨蛋停工案演變,柯市府廿日晚間勒令大巨蛋停工,事隔不到廿四小時態度軟化,釋出可「先行報備施工」的訊息;廿二日,市府宣布大巨蛋南側地下層結構工程「報備施工」,昨日復工後風波暫息。市府盤算,要馴服難搞至極的遠雄,須藉各界渴求有顆安全「蛋」聲浪,用必殺技「停工」反客為主,接著在「安全」前提下,先解決市府最擔憂的大底問題,再將遠雄逼上談判桌。

不過,柯文哲心中盤算的快節奏好棋,外界恐霧裡看花。首先,柯市府藉由輿論優勢先喊停工,以「安全」之名逼遠雄讓步,不管其策略是否和前總統陳水扁「衝突、妥協、進步」做法如出一轍,但柯市府用「切香腸」方式出招,待遠雄回應才出下一招,而非在廿日晚宣布停工時,就縝密地宣布停工後的作為,恐讓外界以為柯市府朝令夕改、決策草率。

另外,市府高層廿日決策停工時,捷運局長周禮良未受邀會商,引發爭議,但高層受訪時卻是極力避談,甚至隱瞞真相,讓柯「尊重專業」招牌遭受質疑。

柯文哲挾八十五萬多票高人氣入主北市府,明快直斷的急診室醫師性格雖一開始獲得不少喝采,但「柯神」終有落入凡間的一天,大巨蛋停工案決策一變再變,還變出了「一身酒氣」案外案,都顯見柯尚需更縝密的施政、決斷腦袋,不可不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