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風董座廖偉志病逝 享壽67歲

2015/05/23 06:00

微風集團董事長廖偉志(右)於五月廿日病逝,享壽六十七歲。左為兒子廖鎮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風集團董事長廖偉志於五月廿日病逝,享壽六十七歲。據了解,廖偉志四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不過病情時好時壞,曾多次到榮總、台大求診,甚至遠渡重洋到日本治療,廿日在家人陪伴下病逝。

廖偉志靈堂設在外雙溪故居,喪禮事宜委由龍巖禮儀公司處理,近日將會公布出殯日期,目前遺體暫厝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廖偉志兒女廖鎮漢與廖曉喬昨聯名發信給全體員工,強調父親在家人陪伴中安詳辭世,未來將共同傳承他對集團的信念、對弱勢的關懷。

民國卅八年出生的廖偉志,以五金木材起家,更是跆拳道高手,最欣賞歷史人物項羽。廖偉志具不屈不撓的武士精神,也是目前唯一獲邀到日本參加博多祇園山笠祭的外國人,霸氣性格也展現在商場上。

二○○一年廖偉志跨足百貨業成立微風廣場,在太平洋SOGO夾殺下,以精品時尚路線成功突圍。之後廖偉志曾有意拿下黑松經營權,並買下阿舍乾麵,前進台北車站開設美食街,自營餐飲包括上海茶樓、丸壽司、湯布院、魂麵,並引進法國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麵包店;時尚部份則有複合式精品鞋子專賣店MADISON、代理ED Hardy、併購義大利設計師品牌giuliano Fujiwara。

今年初微風廣場尾牙,廖偉志現身時已略顯憔悴。但微風廣場經營績效出色,現有七家店,今年秋天微風信義店將隆重登場,明年微風廣場整體營收上看二五○億元。

對兒子採斯巴達教育 疼愛媳婦孫芸芸

廖偉志育有一兒一女,對兒子廖鎮漢採取斯巴達教育,是嚴父也是嚴師,廖鎮漢談起父親總是充滿敬畏。廖鎮漢曾說,小時候學游泳,爸爸一下子就把他推下泳池,快溺水才把他救起;但爸爸對妹妹廖曉喬則是百般寵愛,讓他超級羨慕。

廖偉志也很疼媳婦孫芸芸,跨足百貨業後,廖偉志把廖鎮漢帶在身邊學經營,廖曉喬則負責行銷和設計,而孫芸芸的名媛時尚形象則為微風廣場大大加分。隨著微風廣場越來越成功,廖偉志開始放手,交給兒女負責,並積極投入公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