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島太陽能電廠啟動 碩禾Q2EPS挑戰8元

2015/05/22 06:00

〔記者張慧雯/日本福島報導〕「只要是大晴天,每日售電收入就超過百萬台幣!」碩禾(3691)董事長陳繼明如是表示。碩禾子公司禾迅投資的17MW福島太陽能電廠昨舉行啟動典禮,估計售電年收入可達2億元,售電淨利率高達30%以上,法人預估,碩禾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5.8元,第二季將挑戰7.5-8元。

陳繼明指出,福島太陽能電廠投資案逾50億日圓(約新台幣15億元),是台灣在日本投資最大規模的地面型太陽能發電站,在福島縣原本是GARDEN VALLY高爾夫球場基地(距離核電廠尚有70公里,總面積約125公頃),建置約17MW太陽能電廠,堪稱台灣太陽能業界國內外最大的太陽能電廠投資案。

此投資案,碩禾自有資金出資約新台幣5億元,逾7成資金由聯貸銀行團等支應長期專案融資,由於福島地區日照及溫度非常適合太陽光電轉換效率,估計每年約可發電2000萬度,可供應近5000戶家戶用電,每年售電收入約2億元。

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表示,目前售電收入約占總營收2-3%,由於售電收入穩定且淨利率高達30%以上,未來將持續蓋電廠,讓電廠售電收入佔總營收5%、甚至更高。

目前電廠規劃方面,禾迅投資累積至目前國內外已投入營運商轉規模將近30MW,而手中案子還有約10MW,總計完工後可達40MW,目前還有日本、帛琉、泰國、菲律賓等都有案子接洽中,未來不排除達到經濟規模後規劃將售電收入證券化,或在國內外資本市場申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