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氣囊出包 高田召回美3400萬輛車

2015/05/2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所製造的安全氣囊存在潛在致命危機,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擴大在美國的召修行動,召回車輛倍增至近3400萬輛,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召修行動。週三高田股價收盤重挫10.2%。

美國運輸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高田表示,這次召修行動涉及到11家車商所生產的汽車,這些汽車的駕駛座和前乘客座所安裝的安全氣囊充氣器可能會發生致命危機。

先前因安全氣囊有瑕疵所宣布的召修車輛達1660萬輛,如今倍增至近3400萬輛,從2008年以來全球因此問題而召修的車量超過5300萬輛。

NHTSA表示,全球有6起死亡車禍,與高田生產的瑕疵安全氣囊有關,這些安全氣囊會猛烈地爆開,朝車子裡射出碎片。

高田董事長高田茂久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很高興與NHTSA達成協議,這代表前方更明確的道路。」但該公司拒絕透露,美國以外市場是否受到影響。高田是在美國交通部、NHTSA的施壓下,才同意擴大召修行動。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還發布合意令,要求高田配合NHTSA的調查和監督。該公司先前拒絕擴大召修,強調車商所引述的瑕疵,並未獲得官方認可。

過去1週,豐田、日產和本田等車商紛紛因為高田安全氣囊瑕疵問題,擴大召修行動。3家車商表示,在發現高田安全氣囊充氣器未適當密封,讓推進箱易於受潮後,就決定擴大召修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