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階邏輯IC封測收割 力成營收看好

2015/05/20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耕耘高階邏輯IC封測進入收成期,在手機、電視晶片客戶訂單放量的帶動下,預計到今年底貢獻營收將比去年倍增,達兩位數百分比。

力成第1季合併營收94.3億元,季減3.5%、年增2.2%,毛利率17.7%,較上季的16.2%及去年同期14.5%為佳,稅後盈餘7.71億元,季減1.8%、年增29.1%,每股盈餘1.01元,整體表現優於公司預期。三大產品線中,DRAM占營收比約30%,NAND快閃記憶體占約40%,邏輯IC占約30%。

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封測原本就是力成的強項,在邏輯IC封測產品線,力成經過近幾年投入技術研發,已逐漸站穩腳步,董事長蔡篤恭表示,30%營收比包括來自合併的超豐、自家高階邏輯IC封測,其中自家高階邏輯IC封測約占5%到10%之間,既有客戶與新客戶在手機、電視晶片客戶訂單會逐季放量,估到今年底貢獻營收將比去年倍增,達兩位數百分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