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漲破69美元 創今年最高

2015/05/0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每桶突破69美元,創今年以來最高,主要因為美國原油供應過剩的情況減緩、美元貶值、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對於這波油價驚漲,分析師紛紛調高今年目標價,但仍認為下半年油價要大漲很難。

週三倫敦時間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一度大漲1.62美元至69.14美元,從今年1月創下6年低點以來,迄今已反彈約50%。紐約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每桶一度大漲1.65美元至62.03美元,為去年12月以來最高。

華府美國石油研究所(API)表示,截至5月1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50萬桶,為8週以來首度下跌。而根據休士頓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的資料,今年以來美國石油業者停產55%的油井,目前仍在開採的油井降至679個,創2010年9月以來最少。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連續四週貶值,也增加對美元計價大宗商品的吸引力。

但分析師依舊認為,下半年油價要大漲很難。美銀和巴克萊表示,美國頁岩油供應比預期的更具韌性,隨著油價反彈,業者將會恢復生產,而新興國家的需求將因取消補貼而難有起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