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爭產出必殺技 提王永在手諭當證據

2015/05/07 06:00

律師︰沒有6月宣判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清點海外遺產案出現最新進展!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指稱王文洋近期將改變訴訟策略,想透過叔叔王永在的手諭,證明繼承人能夠繼承這筆海外資產,要求王家資產應由所有人均分;不過,承辦此案件律師對週刊內容不願證實,僅表示「沒有所謂6月宣判」。

2013年4月王文洋向百慕達最高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控告四大信託基金及台塑集團顧問,在王永慶不知情狀況下,違法移轉資產,主張高達150億美元(約4500億台幣)的信託基金,應該歸還合法繼承人,全案正在調查中;此外,王文洋也向香港法院提出訴訟案,主張位於香港與中國的漳州電廠、洛陽電廠與亞洲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洛陽華陽廣場國際大飯店)3家公司,合計市價約40億美元為王永慶海外遺產,香港高等法院也於2013年委任王文洋為遺產管理人。

最新出刊的《財訊雙週刊》報導,在先前的訴訟中,王文洋原本主張這筆資產應是由王永慶獨有,但近期卻改變策略,稱這筆資產是由「兩位創辦人知情、授意」。王文洋向法院遞交的這份手諭,代表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生前有意將這筆資產交由繼承人繼承,王文洋可望分得這筆資產。

據了解,王永這份手諭是在2011年前後所立的,原是王永在二房周由美用來捍衛自己遺產權的文件。內容為「王永在海內外資產的一半,將由大房王碧鑾與二房周由美平分,其餘再給其他兩房子女平分。」

報導指出,今年2-3月間王文洋提示王永在這份手諭影本,作為證據。主張原告被告對於「百慕達四大信託所託管的資產來自父親王永慶與叔父王永在兩人」都有共識,而王永在生前親筆手諭表達「王永在海內外資產的一半,將由大房王碧鑾與二房周由美平分」,顯然王永在生前有意願打破百慕達四大信託,由繼承人繼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