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4月營收持平 台化最好

2015/05/07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昨公布4月營收,與3月營收差異不大,以台化(1326)月增率達2.3%最多,不過,進入第2季塑化旺季,庫存低、國際油價上漲,加上國際大廠歲修、也有工安事故發生,四寶幾乎異口同聲表示,「5月應會比4月好,第2季又會比第1季好。」

台塑(1301)表示,配合國際行情與原料價格上漲,5月調高PVC、PE、PP等產品售價,但因印度地區在6-9月傳統雨季前出現不正常豪雨,影響PVC需求,加上LLDPE因中國農膜旺季結束,PVC與LLDPE銷售量減少。

林健男也說,展望台塑第2季產能利用率維持在92%,較第1季89%來得高,預期第2季塑化產品的價、量都會較第1季成長,因此第2季營收應該會有不錯的成長。

南亞(1303)董事長吳嘉昭認為,整體來說,第2季生產天數較第1季多,加上旺季效應,第2季營收會比第1季成長;台化總經理洪福源則說,油價上升、產品價格也提升,量能全開將帶動第2季營收成長,5-6月會比4月還好。

台塑化(6505)總經理曹明也表示,目前看來煉油、石化景氣都還不錯,且台塑化煉油廠定檢完畢,三套產能全開,目前原油和成品油價差每桶約13美元,台塑化仍有獲利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