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PK營收月減26% F-茂林創新高

2015/05/0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同樣是蘋果供應鏈,F-TPK(3673)與F-茂林(4935)4月營收表現卻兩極化;F-TPK在平板電腦出貨衰退下,4月營收降至78.22億元,月減26.3%;F-茂林則受惠於蘋果MacBook鍵盤用導光板需求增溫,4月營收以6.6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觸控大廠F-TPK日前法說會對第二季營運展望時已表示,第二季在平板電腦等各項產品線均處於季節淡季下,預期營收將較首季減少15~20%,但來自蘋果新款iPhone的貼合訂單可望於第二季末、第三季初開始出貨,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有大幅度成長。

導光板廠F-茂林是蘋果MacBook發光鍵盤主力供應商之一,由於蘋果首季推出新款12吋MacBook產品,市場反應佳,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75%,帶動F-茂林業績一路走強,F-茂林預期5、6月仍維持出貨高峰,加上TV品牌、系統廠強調產品輕、薄、高亮度等訴求,F-茂林高規格側光式TV用導光板出貨動能也持續走強,且平均尺寸放大,對F-茂林營收與利潤都有提升效果,F-茂林預計今年TV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2成。

整體來看,F-茂林已擺脫第一季的淡季效應,今年導光板出貨可望逐季成長,F-TPK第二季則仍有低點,但新增華碩與小米兩手機客戶以及重返蘋果iPhone供應鏈的效益將於下半年發酵,今年業績可望先蹲後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