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旺樂陞同金主? 傳急出樂陞變現

2015/05/07 06:00

券商扣樂陞售股款自保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多家發生和旺(5505)違約交割的券商,經紀部門發現同一戶頭都有樂陞(3662)股票,因為和旺無量崩跌蒙受損失,最近這些金主的戶頭紛紛出脫樂陞變現,券商唯恐手中的和旺因繼續崩跌而發生損失,決定扣住賣樂陞的股款來求自保。

市場傳聞,和旺與樂陞是同一丙種金主,和旺發生違約那天,樂陞同時也殺一根跌停板,市場人士指出,這根跌停就是金主殺出的。

據了解,和旺第1、2天違約的股票,都是現股買進,券商不能處分同一帳戶內投資人的持股,不過有券商已經在違約當天就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扣押該違約的投資人名下財產,一旦該投資人有處分其他資產或股票變現,券商仍能保住債權。和旺已經連續無量崩跌12天,股價從4月初的59元,到昨天只剩19.2元,由於一天成交量不到一百張,融資戶想要斷頭也斷不了,最近因持有和旺戶頭,紛紛出脫樂陞,券商警覺可能想要套現,昨天研商如何處置這些出售樂陞股款。

證交所表示,若投資人違約,券商處理方式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投資人用信用交易買進的個股違約,則同一帳戶的股票就是擔保品,券商可以處分投資人同一帳戶其他股票,來抵違約交割所不足金額,通常會先處分維持率較低股票。

另一種則是用現股買賣股票而違約的投資人,券商無法處分該投資人同一帳戶內的其他股票,只能反向把股票沖掉,差額再要求違約投資人清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