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想嫁 元大、富邦都有意

2015/05/07 06:00

大眾銀。(資料照)

2012年大眾銀(2847)大張旗鼓地對外招親,當時有意娶親的富邦金、元大金均陸續完成實地查核,外界原本以為勢在必行的併購案,最後卻在2個準新郎都落跑的狀況下結束。

當時招親案已經到了最後議價階段,卻因為外資大股東凱雷堅持每股15~17元的價格區間,與元大金等買家歧異甚大;再加上洽談合併期間大眾銀股價重挫,影響換股比例的洽談。最重要的是,在洽談換股比例的期間,多家相關券商仍大量進出大眾銀股票,引發道德疑慮,最後2大買家都決定不出價,合併案宣告破局。

由於凱雷當年以籌組聯貸的資金取得大眾銀股權,隨著聯貸案即將到期,外界又開始關注凱雷出脫持股的可能,正好當時台灣「唯二」工業銀行之一的台灣工銀,規劃以併購小型民營銀行的方式轉型,董事長駱錦明甚至對外釋出「洽談中」的口風,外界因此再度將矛頭指向大眾銀。

台工銀「洽談中」的併購案始終沒有進度,台工銀今年也獲得金管會同意直接轉型商銀,沒有合併的必要。

大眾銀董事長陳建平上月與媒體聚會時坦言,「台工銀根本沒來找過他們」,顯示併購傳言滿天飛,但小型銀行想要順利出售,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記者李靚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