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例 台北社企星展小棧開幕

2015/05/06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亞洲第1個身障主題產業資源交流聚落,也是台灣首次產官社金四方合作的「台北社企星展小棧」昨日開幕,提供社企資源的連結及經驗分享。

「台北社企星展小棧」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3樓,該大樓是亞洲首座以身心障礙就業為主題的社企營運中心,內部開闢為多功能複合式活動場地、小型會議研討室、微型創業共同工作室等空間。

星展銀行指出,該社企創業基地由星展銀行(台灣)提供專業空間規劃、建造工程與硬體設備資金,並交由身障大樓經營團隊協同營運,可供予社會企業相關等個人與團體申請使用。

為了充分了解社企創業者的需求,星展銀行(台灣)日前針對百位台灣地區的社企創業者進行「社企創客需求調查」。

打造身障社企育成空間

調查結果發現,除了「工作空間資源」和「跨界創意的激發」外,社企創客最需要「現有社企資源的連結及經驗分享(20%)」,其次為「專業課程的分享(17%)」和「資金與財務的專業諮詢(15%)」。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指出,長久以來,星展銀行的公益主軸就是扶持社會企業。因為該行了解,對於社企創客來說,始終欠缺優質的工作與活動空間資源,星展因此與台北市政府和社企夥伴們合作,共同策劃「台北社企星展小棧」,打造一個完善的社企育成空間,未來歡迎與社企相關、或有志於社企創營的團體或個人申請運用,更期待「台北社企星展小棧」成為一個可複製的模式,從「台北社企星展小棧」開始,推廣到全台各地方。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昨日指出,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把「投入社會企業」當作人生的志業,希望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但社會企業在創業之初,必須想辦法募集足夠的營運資本,營運後更需要健全的財務運作規劃。因此,對於缺乏經驗與資源的青年創業團隊來說,資金、財務、行政、創意等資源的整合與支援更顯重要。

行政院樂見台灣金融業、社企界、社福界與公部門的整合,打造「台北社企星展小棧」,讓社會企業有更適合的發展環境,成為創新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