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降息1碼至2% 歷史新低

2015/05/06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澳洲央行將基準利率降至歷史新低,為今年以來第2度降息,但強調有諸多跡象顯示,澳洲家庭支出已經改善。市場押注澳洲央行不會進一步降息,澳幣和澳洲3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

澳洲央行將基準利率由2.25%降至2%,符合市場預期。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森在聲明中指出:「通膨展望提供貨幣政策進一步放鬆的機會,以便增強最近家庭需求的上升趨勢。」

儘管企業投資降溫和政府支出疲弱,抑制了澳洲經濟,促使澳洲央行降息,但有諸多跡象顯示,借貸成本降低已開始刺激澳洲家庭增加支出。史蒂文森強調,澳洲就業市場前景轉好,但在聲明中未透露澳洲央行可能進一步降息。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策略師卡洛(Sean Callow)表示:「澳幣的交易熱絡,因投資人認為澳洲央行已把基準利率的底線劃在2%。會後的聲明也增強經濟展望,又對家庭支出和就業發表更樂觀的看法。」卡洛預估,澳洲央行在2016年前都將按兵不動。

週二澳幣兌美元收盤升值0.5%至0.7875澳幣兌1美元。澳洲3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12個百分點至2.03%,創3個月以來最大漲幅。澳洲股市收在平盤。史蒂文森表示,過去1年澳幣兌美元已明顯貶值,雖然對一籃子貨幣貶幅較低,進一步貶值是可能和必須,特別是在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