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寶掏空案 正道公司賴姓秘書疑為共犯

2015/05/06 06:00

〔記者陳慰慈、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寶人壽涉掏空案,又有新發展!檢調發現,正道工業前董座石重磊(已歿)的賴姓秘書疑為掏空共犯,昨發動搜索賴姓秘書住所等處,以證人身分約談賴女,訊後將她請回,全案朝違反保險法、洗錢防制法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發現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等人,民國九十八、九十九年間在石重磊引薦下,以高出市價六百多萬美元價格,向英國等海外金融機構購買卅年期零息債券,藉此套取不法資金,檢調懷疑正道工業是國寶人壽的洗錢管道之一。

檢調先前發現,九十七年至去年八月,鮑正鋼、葉佳瑛先後擔任國寶人壽董事長期間,涉嫌覬覦公司豐沛保險資金,勾結高階主管,藉國寶投資海外債券及股票機會,以非常規交易方式套取國寶十億元資金,掏空國寶人壽;檢調去年八月已對葉佳瑛、鮑正鋼等被告發動搜索、約談。因長年虧損,國寶人壽去年無預警遭金管會接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