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製造業PMI跌 景氣擴張力道趨緩

2015/05/05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四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五十四.七,較三月下跌;中經院表示,PMI超過五十,仍屬於景氣擴張階段,但擴張力道有趨緩。

在製造業PMI的五項組成指標中,「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雖呈現擴張(指數超過五十),但分別下跌十.一及九.五個百分點,而「供應商交貨時間」則轉為緊縮(低於五十),這顯示製造業擴張速度趨緩,景氣有些鈍化。

其次,在製造業六大產業中,僅基礎原物料產業呈現緊縮,其餘五大產業皆續呈擴張;其中交通工具產業與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PMI同為六十,其次依序為食品暨紡織產業為五十八.七、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五十七.八與電子暨光學產業五十五.二。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從調查顯示,國內製造業廠商認為景氣持續復甦,但需求力道仍有些不足,例如iPhone手機銷售情況雖佳,但不如預期,對製造業表現影響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