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倪重華:富邦經營松菸 不是文創像房仲

2015/05/05 06:00

松菸文創園區BOT案談判破局,台北文創要北市府鑑價買回松菸大樓,北市則說已做好鑑價買回準備。(記者游蓓茹攝)

柯︰回歸合約 也有買回準備

北市松菸文創爭議對照表。(資料來源:北市文化局、台北文創 製表:記者游蓓茹)

〔記者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松菸文創園區屢遭質疑是假文創,文化局長倪重華昨以「房地產出租」形容富邦的經營概念,並稱市府會做好鑑價買回的準備;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談判本就是討價還價,他會找機會與富邦董事長蔡明忠溝通,「回歸合約面解決」,並稱蔡是「還有良心的人」。

富邦集團出招,要求北市府鑑價買回資產,台北文創發言人劉麗惠昨表示,該大樓斥資一○一.一億元(含原始建築成本七十四.一億元及後續重增置成本廿七億元)興建,但買回金額會依據鑑價結果,而非造價成本。

北市文化局訴諸社會大眾,昨中午將台北文創大樓BOT案合約,及民國九十六年到一○三年的相關公文,例如申請須知、契約(九十八年一月十五日)、投資執行計畫書、第一次增補協議書及文創回饋金提撥契約(一○三年十一月五日)等文件,全數上網公開。

柯文哲表示,做法就是公開透明,因為要跟這些人談,最終也是要民意支持,所以就先把有關條約、公文公開,再找機會跟蔡明忠談。

柯文哲說,他發現談判會很僵,就是因為常常底下做事的人,為了要向老闆表示雇他們的錢是值得的,所以在談判上都非常強硬,但直接跟老闆談,都沒那麼嚴重,所以最後雙方老闆談一談,應該事情可以解決。

「蔡明忠還有良心 直接談」

媒體詢問柯文哲會不會要蔡明忠「找回良心」?柯則說,蔡是還有良心的人;至於何時要和蔡談,柯說,「那也要大家都有空啊」,隨著時間過去,慢慢會越來越清楚,「就繼續看下去」。

北市議員何志偉昨在議會詢問文化局長倪重華,如要購買台北文創大樓要多少錢?倪回應,先前有委託三家公司鑑價,粗估要三十億到七十億元,但實際多少還是要經過再次專業鑑價。

倪重華解釋,富邦的BOT營運概念是比較像「房地產出租」的概念,他試圖先和富邦談營運「內容」,再回頭來談合約;富邦提出來的底線,市府當然也可以考慮。至於鑑價牽涉很複雜的法務與財務問題,他非這方面專業,所以將交由法務局及財政局專業評估,要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