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網購強強滾 紙類股沾光

2015/05/04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週外資大舉匯入、台幣強升,造紙類股漲勢強勁,其中又以具備資產題材的個股,如士紙(1903)、正隆(1904)、台紙(1902)表現相對亮眼,市場法人分析,工紙價格持穩,第一季國際漿價小漲,有助於獲利的提升。

造紙股平日成交量不大,但上週也成為外資連續加碼的標的,其中又以正隆連續5個交易日買超逾2000張最多,其次是台紙連續買超近600張,進而帶動股價上漲,正隆近1個月漲幅約8%。

自去年以來,造紙業者國內、外投資動作不斷,除了正隆、榮成(1909)已進行中的紙廠擴建、設備更新外,台紙、正隆也不約而同著手規劃至越南等東南亞地區擴廠,藉以提升整體產能。

不過,最讓投資人關心的,仍是屬於業外收益的「土地開發」規劃。

近年來正隆積極轉型土地開發,投入北市都市更新業務,正隆以起造人身分參與市區的老舊建築合建計畫,並將營造業務委由關係企業「山發營造」負責興建,總計規劃中、進行中的案件就有6個,即將動工的台北市饒河街住宅大樓都更案,預計4年後完工入帳,預估可獲利1.2億元,獲利率約9.44%。

法人指出,由於國內景氣好轉、觀光客成長,以及網購蓬勃發展,都帶動包裝需求,工紙紙器得以穩健成長,每年都有近3%的增幅。

展望今年,由於國內外經濟持續成長,預估台灣工紙需求量也有3%的增幅,因此看好造紙業者今年的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