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以量滾量 紡織股欲罷不能

2015/05/04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紡織類股上週呈現以量滾量的量價齊揚走勢,國泰證期投顧表示,紡織類股週線趨勢對於中期走勢有利,但因目前股價與季線的正乖離過大,操作上並不建議追高,可等股價回檔至5日線附近再行承接即可。

國際油價穩定,且美國消費市場需求強勁成長,法人普遍看好今年紡織廠上游族群營運的表現,且美國參議院正積極審批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由於目前紡織產品正處於短缺狀態,一旦越南加入「紡品紗線原產地規則」架構下的TPP,在越南擁有紡織產能的廠商可望受惠。

此利多帶動紡織類股指數從今年初一路往上飆漲,類股指數從年初516.06上漲至上週的616.04,再創歷史新高,上週四更有南染(1410)、大宇(1445)、佳和(1449)、得力(1464)、昶和(1468)及本盟(1475)6家低價紡織股連袂亮燈漲停。

紡織股成衣雙雄儒鴻(1476)、聚陽(1477)去年獲利均創歷史新高,激勵股價持續上揚,聚陽上週股價收在240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已逾4成。

儒鴻上週股價收在412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則達近3成。

一線紡織個股股價大漲,也帶動二線低價紡織股跟著補漲。

國泰證期投顧協理簡伯儀表示,紡織類股在4月22日出現帶量長紅,突破5日線反壓後,目前日K線已經出現連續6天的紅K棒,股價也來到近幾年的新高,且觀察近期類股股價在上漲的過程中,外資持續回補持股,日線技術指標也維持多方排列。

從週線來看,目前週線趨勢也是對於中期走勢有利,週KD指標甚至出現高檔鈍化,顯示紡織類股仍有續創近期高點的機會,但因目前股價與季線的正乖離過大,要慎防追高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