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擊敗美專利蟑螂 台灣首例

2015/04/2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防毒軟體大廠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昨表示,美國專利蟑螂Intellectual Ventures宣稱趨勢科技侵犯其2項專利,5年前控告趨勢科技並求償1億5000萬美元,已獲得美國地方法院判定不成立,此案成為台灣軟體研發廠首度擊敗專利蟑螂的實例,受全球科技圈關注。

「這是第1次告贏專利蟑螂!就連Google也來探詢,引發很多人討論,說專利蟑螂的商業模式終於被毀了。」陳怡樺掩不住內心的欣喜,不過她也呼籲,台灣中小企業在海外拓展面對專利蟑螂纏訟,根本無力反擊,政府應該成立一個智財權諮詢保護中心,幫助這些小公司捍衛權益。

2010年,Intellectual Ventures宣稱趨勢科技侵犯其2項美國專利,分別是可以分析過濾被認定不安全的電子郵件的「自動化郵局」,另一項是透過過濾方式替電子郵件訊息產生1個數位識別碼。該公司並向趨勢求償1億5000萬美元。

陳怡樺昨說,從2010年被告到法院判定不成立整整5年,為了保護趨勢的智財權,她自己和工程師親上檢查庭,提出各種證據跟法官談,最後是以趨勢比對方更早拿到專利為由,還有類似查號台的概念佐證,最後獲得勝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