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企擬併成40家 中港股市大漲

2015/04/28 06:00

金鈔行情表(04/2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一中國和香港股市雙雙漲至7年最高,因市場臆測中國政府可能將國有企業數量整併至40家,以增強經營效率,並採取更多刺激措施支持經濟成長。

金融業拆款成交情況表(04/27)

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可能透過整併和重組,將目前112家國有企業減至40家,希望將資源集中於合併後的企業,避免他們在海外投標時發生惡性競爭。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4/27)

報導說,中國政府主導的國有企業中國北車公司(CNR)和中國南車集團(CSR)合併案,創造出市值達260億美元的公司,能與德國西門子、加拿大龐巴迪等對手競標海外的鐵路合約。

中國政府主導的國有企業中國北車公司(CNR)和中國南車集團(CSR)合併案,創造出市值達260億美元的公司。(路透)

此外,德意志交易所旗下的MNI通訊社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出,中國人民銀行也正在討論採取非傳統措施,重建該行的資產負債表,並刺激經濟發展,包括直接從銀行購買資產,以鼓勵銀行購買地方債,或直接從金融市場上購買地方債。

週一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上漲3%至4527.40點,創2008年2月以來最高,中石油、中石化、中遠集團均高掛漲停板;過去六個月該指數已暴漲88%,居全球之冠,因市場臆測國有企業改革和降息,有助於中國達到今年的成長目標。

週一香港恆生指數收盤上漲1.3%至28433.59點,亦創2008年2月以來最高。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則上漲1.7%至14741.20點。

香港RBC投資管理公司股票交易員Clement Cheng表示,大型石油公司股價暴漲,因市場臆測中國政府將討論石油業的整併,石油公司的股價偏低,已維持了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