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蛋變更設計送案又抽回 柯轟遠雄「這就好笑了」

2015/04/28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柯:表示過去政府便宜行事

〔記者郭安家、徐義平/台北報導〕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何時再到北市府談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受訪時四兩撥千斤說,「不要給自己設期限」;但接著話鋒一轉又指遠雄原本要進行大巨蛋工程第三次變更設計,可是大前天又撤回,「這就好笑了」、「我們都還沒有審完,它又撤回去」,「這只是表示過去政府便宜行事」。

遠雄:撤回只是補齊資料

對此,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解釋,日前撤回的是第三次建照變更,有關商場、職場隔間的變更,這都審與環評都已通過,並在去年八月送件,日前撤回只是為了補齊資料。

柯文哲昨表示,何時與遠雄再談判,不要給自己設期限,目前已針對大巨蛋工程、法律、財務等每一樣都去整理,例如當年建照是怎麼發的?

柯接著說,過去政府便宜行事,也不是說誰對、誰錯 ,或是說有什麼一定想人家有弊案,常常就是便宜行事的原因,像遠雄撤回第三次變更設計 ,他也搞不清楚。

巨蛋怎麼縮?柯文哲:難題

談到台北市研考會最新民調,有六十七.一%民眾贊成在安全疏散狀況下「縮蛋」,支持拆蛋的民眾為四十八.六%;對此,柯文哲嘆一口氣說,「唉…拆蛋很清楚就是拆蛋,縮蛋請問要怎麼縮?蛋就長在那裡,你要怎麼縮?這就是難題嘛」。

另一方面,昨大巨蛋監工單位中興工程代表到北市府,向柯文哲報告工程、財務狀況,不過,身兼大巨蛋甄審委員的中興工程董事長曹壽民未到場。

媒體向柯查證此事,柯詫異說「你是裝了竊聽器嗎?」媒體追問是否準備接管工程?柯也沒正面回應,僅表示「整個市府這邊的資料不是很齊全」,是利用這時間把一切釐清,反正最後一定要到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

據了解,中興工程負責把關、審查北市府與遠雄的大巨蛋合約,昨僅報告工作內容,但沒說明過去幾年做哪些事,報告約廿分鐘,就被市府要求擇日再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