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須台滬通 台股照樣叩關萬點

2015/04/25 06:00

M1B、M2年增率

〔記者盧冠誠、楊芙宜/綜合報導〕不用中國「台滬通」、也不用調降證交稅,台股照樣叩關萬點!加權指數昨延續前天漲勢,終場大漲一一五.七九點,以九九一三.二八點作收,創下十五年來新高,成交量亦暴增至一六五一億元,最快下週攻上萬點。

今年來 每位股民平均賺20萬

外資連三日大舉買超,昨更大買四六五億元,創史上第三大單日買超金額,推升台股市值達廿八.七四兆元,續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市值增加逾兩兆元,若以證券有效開戶數九四七萬戶計算,平均每位股民可賺進超過廿萬元。

台股近三個交易日上演噴出行情,加權指數合計強漲近四○○點,外界多認為,與中央銀行及金管會聯手打擊炒匯,成功驅趕熱錢由債市轉入股市有關;也有市場人士笑說,主因馬英九總統任期只剩一年,台灣的前景大幅看好!

第一金證券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價量齊揚,屬於良性換手,預料上半年就會直奔萬點大關,震盪整理過後,下半年表現還會優於上半年。

M1B、M2連3月死亡交叉

不過,央行昨公布三月M1B、M2年增率分別為五.八七%、六.五七%,股民期待的「黃金交叉」再度落空,M1B、M2年增率連續三個月呈現「死亡交叉」。

央行官員指出,目前市場資金仍相當充裕,因外資持有台股市值比重近卅七%,占比越來越高,所以不論是「黃金交叉」還是「死亡交叉」,對股市影響已沒這麼大。

相較台股亮眼表現,亞股昨漲跌互見,日經指數跌○.八%、南韓股跌○.六%,近來屢創高的上海綜合指數漲多拉回跌○.五%,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等地股市則收紅。

歐股昨盤中震盪小幅走高;美股三大指數開高,台灣晚間過九點半,那斯達克延續第二天氣勢漲○.八%、史坦普漲○.三%、道瓊漲○.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