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榮總座苟嘉章:SSD今年爆發成長

2015/04/23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SSD(固態硬碟)取代傳統硬碟效應持續發酵,NAND控制晶片龍頭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見圖,記者卓怡君攝)表示,手機、平板、NB、Chromebook、電競PC、大型資料中心、汽車工業對於SSD需求放大,今年SSD整體市場將出現爆發成長。去年全球SSD出貨量約6000-7000萬個,在NB的滲透率約10-15%,預估今年SSD出貨至少有30-40%的成長率,NB滲透率將提升到20%以上。

慧榮今年把業務發展重點鎖定在SSD控制晶片與eMMC控制晶片,去年下半年SSD控制晶片已經開始出貨,去年第四季單月出貨量約50-60萬顆,隨著NAND價格降至甜蜜點,市場對SSD接受度明顯提升,今年將啟動一波爆發性成長。

除此之外,苟嘉章更看好3D NAND將會帶給業界10年的好光景,目前三星已正式量產3D NAND,美光、英特爾、東芝、新帝也陸續發表3D NAND製程技術的最新進度,苟嘉章認為,3D NAND將把SSD應用推向另一個極致,大型資料中心未來對SSD的需求將超越目前NB市場,SSD應用層面將更大更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