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保與保險安定基金 金管會將整併

2015/04/2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銀行、保險公司體質日益健全,不需要維持兩套人馬,保險安定基金的階段性任務將告一段落,研議仿效韓國,將存保與保險安定基金進行整併,他並強調,未來各自的基金仍是專款專用,也不會有裁員問題。

中央存款保險昨天舉行30週年慶茶會,曾銘宗應邀致詞及頒獎。他致詞指出,存保公司要強化風險掌控及預警措施,並且善用176位全體員工的專業能力,引進更多國外風險控管的制度,作為金管會的智庫。

曾銘宗在會後也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國內保險公司的體質已慢慢變好,加上保險法已引進「立即處理措施」,不用等到公司賠錢才接管;他強調,台灣這麼小,有沒有必要維持存保公司及保險安定基金兩套制度、人馬,因此已請存保公司仿效韓國經驗,研議如何整併,預計最快6月底前會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