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五一拉貨不佳 聯發科股價破底

2015/04/2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將在30日舉辦法說會,雖然公司之前預期第二季出貨可望擺脫淡季,單季手機晶片出貨量可達到1億套,但中國智慧型手機五一拉貨不如預期,需求轉弱的雜音不斷,拖累聯發科昨日股價再度破底,失守400元指標關卡,再創近一年半新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上週法說會釋出第二季展望不如預期的訊息,並指出多家手機晶片客戶先前過於樂觀,延後出貨時程,庫存需等到本季底才會回到正常水準,顯示中國智慧型手機第二季前景不如預期,近期相關手機IC個股包括聯發科、敦泰(3545)、奕力(3598)股價連袂出現破底走勢。

近期外資陸續下修聯發科今年出貨量與目標價,根據歐系外資預估,聯發科今年3G晶片在展訊拚命流血殺價之下,出貨量從3億套降至2.65-2.7億套,至於4G晶片約1.5億套,恐達不到聯發科訂下全年4.5億套以上的目標。

歐系外資預估,第一季合併毛利率為47%,每股盈餘為5.04元, 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率約12-20%,毛利率45-47%,月底法說會觀察重點在於頂級性能版Helio X系列與科技時尚版Helio P系列出貨比重,以及展訊祭出3G價格戰,聯發科是否下修全年出貨量4.5億套目標,以及ASP(平均售價)預估。

外傳聯發科在高通與展訊夾擊下,將跨入10核心領域,即將在下半年推出10核心手機晶片Hileo X20,最近積極向小米和Vivo等客戶展示Helio X20,效能據說贏過現在市面上所有旗艦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